新昌县,位于浙江省东部,是绍兴市辖县。县人民检察院位于鼓山西路396号,现内设8个部门。近年来,我院先后被授予全省“五好检察院”、全省“先进检察院”、“浙江省文明单位”、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等称号。
检务公开
案件公开
网上咨询
公益诉讼
检察须知
院 训
院训
微信二维码
新昌县院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浙江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易炼红王浩参加
时间:2024-03-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浙江日报北京3月9日电 按照日程安排,浙江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易炼红、王浩、傅明先、陈金彪、吴晶等参加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到会听取意见。

  易炼红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司法实践总结展示全面依法治国丰硕成果,有力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独特优势,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任务,恪守司法理念,履行司法职能,拓展司法服务,提升司法能力,更加坚定自觉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遵循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宗旨理念,强化高素质司法队伍建设这一基础保障,以高质效司法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效能治理、保障高水平安全,以法治之力服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两高”工作报告部署要求,一体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统筹谋划推进审判、检察工作,以司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

  王浩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目标任务清晰明确,重点措施务实有力,充分彰显了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鲜明导向,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大局落实落细、依法履职有力有为、司法为民用心用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浙江省政府将锚定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特别是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省,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李占国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都是有着坚定政治立场、强烈使命担当、鲜明法治精神、深厚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大局有为有力,司法为民用心用情,法治担当高质高效,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浙江法院将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部署抓好落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快新时代法院现代化建设,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林贻影代表说,“两高”工作报告是政治站位高、人民情怀深,彰显法治精神和司法温度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坚持服务大局、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公正司法、加强队伍建设,工作卓有成效。浙江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更实担起党和人民、宪法法律赋予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不断推动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保障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两高”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履职和工作实际,就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助推国家和社会治理、提升民生福祉、推动审判工作检察工作现代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浙江代表团还审议了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修改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浙江省新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昌县鼓山西路396号 邮编:312500
电话:0575-86273835 公交:2路、6路、7路、8路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33062402000503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