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位于浙江省东部,是绍兴市辖县。县人民检察院位于鼓山西路396号,现内设8个部门。近年来,我院先后被授予全省“五好检察院”、全省“先进检察院”、“浙江省文明单位”、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全省“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等称号。
检务公开
案件公开
网上咨询
公益诉讼
检察须知
院 训
院训
微信二维码
新昌县院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新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4日,新昌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陈晓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良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与其他班子成员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各分管领导与部门中层干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讲话,指出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发展大局,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坚决维护好社会大局平安和稳定,加强敏感案事件的研判工作,参与化解社会风险隐患,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全力推进检察护企工作,做好涉企案件办理及企业合规工作,主动融入涉企法治服务增值化改革,深入推进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

要锚定目标、找准重点,以精准、细致、高效的履职推动检察业务不断深入发展。各部门要按照新的考核方向去研究、细化工作重点,严守办案质量“生命线”,挖掘抗诉线索,深化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机制。加强生效裁判监督案件办理力度,做好“检护民生”相关工作。以党委政府关注、社会关心为重点,围绕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网络空间治理等领域,结合新昌实际适时开展“小专项”。

要始终坚持重自强、练内功,在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中全面提升检察队伍能力。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检,全面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落实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机制,深化“天姥剑”党建品牌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提升队伍专业化能力,提升品牌建设工作实效,持续推进队伍科学管理,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张斌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从严管党治检形势任务,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把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时刻以赶考的清醒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狠抓“三个规定”落实,强化廉政风险排查,常态化开展司法巡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具体、抓深入。紧扣检察权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要害点”,从严落实《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指引》《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统筹好数据统计、分析研判、程序监管、质量评查等工作,加强检察业务管理,倒逼提高检察办案质效。

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责任感,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是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责任。始终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进取心态,精诚合作、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创造性落实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廉洁底线,以“自净、自身硬”的工作作风推动新昌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浙江省新昌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新昌县鼓山西路396号 邮编:312500
电话:0575-86273835 公交:2路、6路、7路、8路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浙公网安备33062402000503号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